-竹碎浅狐-

😉

【TF/石菊】专属式神①(阴阳师AU)

*阴阳师T X 小熊F 阴阳师石 X 小猫菊 没有谁能逃过我写痒痒鼠的魔爪(bushi)

*OOC 私设如山 幼稚园流水账 日常向 挖坑一时爽

*阴阳师平安京世界观 BUG多

 

私设:1、式神稀有度无差,全员SSR

2、召唤出的式神星级有差(大部分两星 少部分三星 极少部分四星) 

3、式神成长与和阴阳师的羁绊有关 阴阳师也会因为专属式神而变强

4、阴阳师都会有一只专属式神(你懂我意思吧.jpg

 

闲庭中。

 

手冢国光,作为京都背后的守护者——手冢家的天才阴阳师以及首席,年少成名,击退过八岐大蛇,解救过平安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可他最近总是觉得自己会突然心悸或者莫名兴奋。

 

“是因为才打败八岐大蛇,还没有走出来吗?还是...因为那个梦?”手冢望着沾染了纷飞落樱的阴阳寮心想。

 

“喵~手冢大人,您果然在这里!大石找您好久了喵~”一位长着猫耳的妖怪少年从庭院尽头快速奔来,酒红色的发丝在璀璨的阳光下愈发闪耀。

 

那位猫妖少年的出现打断了手冢的万千思绪。

 

“啊,是菊丸啊。大石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手冢起身面向那位冲过来还在喘气的小妖怪。

 

“呼,呼,呼...大石说找到您就带您过去,没有告诉我是什么是啊,喵~”作为阴阳师大石秀一郎专属式神的菊丸英二,此时也只能挠挠自己的耳朵。“不过,既然找到大人了,大人就和我走吧,喵~”英二双手抱拳,身后的尾巴像扫帚一样甩来甩去,深蓝色的瞳孔印着满满的天真与真诚望向手冢,生怕他拒绝自己。

 

手冢看着眼前这只小猫妖,似乎意识到了大石找自己干什么了。“那请你带路吧,菊丸。”手冢低磁的嗓音响起。

 

“太好了,喵~是我找到的手冢大人~一会大石一定会夸我的!”英二一边领着手冢走进阴阳寮,一边欢呼着。

 

阴阳寮内。

 

手冢跟随着英二还没进入寮办主屋,就看见大石和自己的父亲似乎在商谈什么。

 

“父亲,大石。”

 

“嗯,国光你来了。”一位和手冢国光极为神似却感觉更加庄严的老人向他点头。

 

“啊,手冢,你来了。”作为手冢家辅寮的首席阴阳师,大石秀一郎也向手冢国光打着招呼,“英二果然很厉害。”

 

菊丸英二感觉到了这种场合的正经,便没有像平时一般的蹦蹦跳跳,只是摇了摇尾巴,就回到大石的身边。

 

老人刚坐下主位,便示意两位年轻人坐下。

 

“国光,今天我和大石找你来,还是那个老话题,你专属式神的事情。”手冢国晴不愧为手冢家的灵魂人物,开门见山,直冲话题。他继续说道,“我听大石说了,你在对战八岐大蛇的时候,手肘受了很严重的伤,我想你明白这对阴阳师意味着什么。”老人抿了一口茶,“你一直使用着寮办中的自由式神,不用我说,你应该也觉得每一次都用不同的式神,有一丝不顺手吧,即使你再天才。作为手冢家的人,你需要一把属于自己的剑。”

 

随即,大石便附和道,“是的,手冢。大人他说的很有道理。你一直孤军奋战,等待你的,只会是更严重的后果。召唤一只专属式神,对你有的,只会是好处。”

 

手冢国光看着眼前的梅子茶,沉思了一下,便起身说道,“父亲,大石,我认为我现在的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请再给我一晚上的时间,容我再思考一下。我先告辞了。”

 

手冢国晴和大石秀一郎:第N次劝签订专属式神失败。

 

才来寮几个月的菊丸英二很迷惑,为什么手冢会这样抗拒呢,喵~

 

庭院前。

 

“nya~不愧是我~又找到手冢大人了~”英二以猫形态从一旁的草丛里窜出来。

 

手冢拿茶杯的手以微不可见的频率抖了一下,但也被视觉灵敏的英二察觉到了。

 

“啊,菊丸。这么晚了,不和大石回去吗?”手冢带着一丝质疑地问道。

 

“手冢大人,我们明天回去喵~原来我隐藏的这么好的吗,手冢大人都被我吓到了喵~”英二舔了舔自己爪子上的猫变回了少年模样,“今天来找手冢大人,就是想问一个问题喵~”

 

“什么问题?”

 

“为什么大人这么拒绝专属式神呢?”

 

手冢失语,望向斜挂在夜空中的白月尖,重复了一边菊丸的问题,是啊,为什么呢?明明自己最近的状态已经很差了...... 

 

是专属式神这个行为,对式神和阴阳师本身太过无情了吗?毕竟签订契约,阴阳师可以通过后期调教改变式神,但是式神就再也无法选择了,无论自己的阴阳师是怎么样的。

 

外人皆认为天才阴阳师手冢国光就是一块冷酷无情的冰山,可他也有悲悯之心,他不想这样对式神。

 

还是自己在等谁?

 

后者的想法瞬间把手冢自己给吓到了。

 

见手冢没有回答,英二自说自话了起来,“呐,我不知道作为阴阳师的手冢大人是怎样想的,但是我知道作为专属式神的我是这样认为的喵~”

 

英二走到手冢旁边的位置坐下,继续道,“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自己能遇到大石。虽然我天赋不是最高的,但三星出生也不错了吧喵~虽然我和大石相处没几个月,虽然他很唠叨,很慢吞吞,很老好人。但是比起一直处在召唤池的混沌处,有大石陪伴的平安京显然更有趣的喵~手冢大人应该也不希望自家的式神就一直在召唤池那种无聊的地方一直呆着吧。”

 

英二的这番话也引起了手冢的思考。无论是父亲,大石还是手冢自己一直都从阴阳师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来分析利弊,从而让手冢产生不想让双方因此被束缚住的想法。但是一直有一只式神在召唤池沉睡,没法看到外面的万千世界,这不也是种束缚吗?

 

“谢谢你,菊丸,我知道该怎么做了。”突然顿悟的手冢说道。

 

“我只是把自己想的告诉手冢大人罢了喵~既然手冢大人想明白了,那我就回去了,手冢大人不要把我说大石坏话这件事说出去啊喵~”英二吐了一下舌头,就变回猫跃上了房檐。

 

“好。”

 

手冢房间中。

 

夜莺无眠,半窗清梦。

 

手冢感觉自己又来到了前几晚光顾的紫藤花园,看到了一位栗色头发,皮肤白皙的少年在舞剑。

 

但和前几晚不同的是,这一次这位少年回头了。手冢看到了栗色发尖安静地垂在脸侧,一双冰蓝色的眸子,眼底印着万千星河的柔情。微翘的唇角和凛冽的剑法,让手冢产生了一半天使,一半恶魔的想法。待手冢准备再仔细看看是谁时,梦又醒了。

 

第二日,当手冢还在更衣穿戴时,大石带着英二就来敲门了。

 

“手冢,你想清楚了吗?”大石问道。

 

“嗯,谢谢你们,大石,菊丸。我们走吧,去召唤屋。”手冢点头答道。

 

召唤屋内。

 

当手冢一群人到召唤屋时,手冢国晴已经在屋内喝茶了。

 

“父亲”

 

“大人”

 

“既然来了也浪费时间了。不要大意地进去吧,国光。”手冢国晴一本正经地说道。

 

“好的,父亲。”从未有太大心情波澜的手冢,此时又出现了一直困扰他的心悸和兴奋。

 

走进召唤池,手冢拿起下人呈上来的专属符咒,用大拇指蹭了蹭。

 

『临りん兵へい/ぺい斗と者しゃ阶かい阵じん列れつ在ざい前ぜん』

 

手冢磁性的声音响起,手随咒语画出图案。转瞬符咒便飞向了召唤池。

 

金光闪,狂风起,召唤池底似乎有一丝轰动,召唤屋已经狂风吹得狼藉一片。

 

一只棕色“小熊”从池子里跳出来。

 

“咦?”众人发出了疑问。

 

“这是人还是...熊?”英二在一旁小声问见多识广的大石。得到的只有大石的沉默。

 

手冢召唤出来的小妖怪摘了头套,召唤了一小股风,吹了吹身上和戴的小熊样头套的水,便看向众人。

 

众人:...... 斯国一!

 

可能是专属式神和阴阳师之间特殊的羁绊吧,“小熊”一下就扑向了自己的阴阳师。

 

手冢还处在震惊中,但心中的悸动和兴奋消失了,望着熟悉的笑容,感觉自己的心被抚平伤痕了。还有栗色的头发,罕见的冰蓝眸,这是巧合吗?

 

还好“小熊”只有六七岁童孩般的身材,出神的手冢能抱住,不至于和他一同跌倒。

 

站在一旁的大石提示着手冢接下来的进程。

 

“你好,我叫手冢国光,是一位阴阳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专属式神了。未来请多指教。”手冢严肃又紧张地说道。

 

“你好~我叫不二周助~国光大人,未来多指教啊~”

 

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的契约,在他们握手的那一刻签订成功,二人之后的命运也就此连接成功。

 

站在一旁久等的测星师走上前来,将不二的小手放在了六星测星盘上。

 

测星盘闪烁了几秒,便指向了第四颗星。接着在场的所有人和妖,除了手冢和不二,都倒吸了一口气,连手冢国晴都愣了一下。

 

“你好,小不二,欢迎来到手冢家。我是手冢国光的父亲,手冢国晴,以后你叫我伯父就好。”率先缓过神来的手冢国晴走过来,“恭喜你,国光。不愧是手冢家的天才阴阳师,但是不要辜负同样天才的四星的小熊不二啊。”手冢国晴给予众望地拍了拍他儿子的肩。

 

“呐~国晴大人好~嗯...四星很厉害吗?国光大人”不二小熊发出奶声奶气的声音,摇了摇手冢国光的手。

 

“喵~当然很厉害咯,小不二!”好不容易见到同类的英二也不管场合了,就从一旁跳出来抱住了不二。

 

“英二!”同样站在一旁的大石没料到英二会飞出去,有些失态地喊道。

 

可能是因为契约的签订,阴阳师会对专属式神的占有欲满分。还拉着不二一只手的手冢看到这一情景,暗自握紧了那只手,蹙了蹙眉,内心有些不爽。

 

“但是你现在还是太小了,之后必须不要大意地训练,不然是会被欺负的,也不能救人于危难之中。”手冢一脸严肃地说。

 

“呐~我知道了~国光大人,我会好好努力的!以后的生活会很有趣吧~”小小的不二说这话时,睁开了双眼,冰蓝色的眸子也掩盖不住内心的兴奋和锋芒。

 

以后的生活会很有趣的。手冢这样心想,微微勾起了唇角。

 

—TBC—

 

【我知道我写的小不二不太聪明的压子,但是怎么能对才召唤出来的小式神抱有太多的想法呢(哭腔)


评论(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