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碎浅狐-

😉

【旭润】雨霖铃·上 魔尊凤X天帝龙(伪三角)

虽然不知道怎么在旭润下圆锦觅这个梗,但就想在正片完结之际,搞一个旭润完结篇的脑洞(ಡωಡ) 
小学生脑洞和文笔,不喜轻喷。
私设如山,一万个OCC算我的_(:з」∠)_

人物设定:旭凤心知对润玉的感情是禁忌之恋,违背伦理,但他还是将润玉放于心尖,未倾心于锦觅,至始至终知晓润玉心意。
润玉自带殒丹属性(ಡωಡ) ,对情爱之感迟钝,认为旭凤仅是兄弟,锦觅为一生所爱,在大婚之后彻底明白自己心意。
锦觅如二人的妹妹,帮助灭族丧母的润玉夺位,大婚之后想解开两人的恩怨情仇(给自己带绿帽(ಡωಡ) )陪伴引导后悔的天帝润玉,探望并暗助初登魔尊之位的旭凤,从未倾心于两人。

前提:大婚之际,润玉弑父夺位,让锦觅用水神之力牵制旭凤,而自己却补了让旭凤魂飞神灭的最终一刀,在此之后,润玉明了旭润心意,可故人已故。
--------------------------------正文分隔线-------------------------------
此去经年,天界自夜神水神大婚之后,润玉夺得权位,封为天帝,而锦觅亦成为准天后。推翻先天帝的权益暴政,废除麻木不仁的先天后,让天界重获新生。这本是天界喜提的一段佳话,让天界热闹一阵子,不知为何,如今的天界却愈发凄清寂静...

听小道消息,天帝多次晃神,在夜里经常前去尘封已久的飞鸾宫,独自醉酒,念叨已故之人的名字和故事,有仙童亲眼所见,天帝陛下曾幻化已故的火神陪自己饮酒,还瞧见天帝望向残月默默流泪。

寒蝉凄切,冷落清秋,璇玑宫内也是一片冷清,并未有大婚之后的你侬我侬,郎情妾意。

突然,寝宫的殿门被打开,锦觅端着桂花酿走近,可在书台前发呆的润玉并未察觉,直到锦觅将桂花酿放在桌台之上,润玉方才回神,抬眸一看,竟是常与旭凤共饮的桂花酿,无语凝噎,再次陷入沉默。

锦觅站在一旁,看尽了润玉的细微变化,慢慢的地问道:“陛下,您还是没有忘记他,对吗?”润玉答道:“忘记又如何,铭记又如何,若我当时能再三思而后行,也许...我还是晚了一步,晚了一步明了他的心意,终归是负了他。”锦觅安慰道:“多情自古伤离别,故人西辞,希望陛下能放下感伤,肩负起天帝的责任,不背弃于当时的选择,不枉于凤凰的离开。”润玉轻笑一声,不知是自嘲还是感叹,继续说道:“当时的选择造就了如今的我,拥有着天界,可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于何人说。”

锦觅心中一疼,不忍心看见这个失神落魄的润玉,转移话题地问道:“陛下应该知道当时先天帝用自己真身可能保全了旭凤一魄,可有寻到了什么?”润玉拿起酒杯,一饮而尽之后慢慢答道:“我已派出天界的所有暗卫前去其他五界寻找,可到如今还是一无所获。也许,过错便是错过了吧。”

润玉微醺起身,面对锦觅说道:“觅儿,谢谢你。谢谢你陪我走过我平平无济的那段路,谢谢你陪我度过低谷的这段日子。你对我的恩情,我无以为报,想封你为仙尊,天界之物任由取之。可这天后之位,能不能...”锦觅答道:“陛下心中有爱,锦觅甚是欢喜,锦觅无心于天后之位,谢陛下成全。凤凰的离去,也有我的过错,陛下成日忙于公务,今后我会成为陛下的眼,替陛下寻找旭凤。”两人相视一笑,而这一笑中承载着太多感情和感伤。

几年后,旭凤重生于魔界,此消息迅速被暗线带回天界,锦觅通过暗术将消息传给了正在凌霄殿议会的润玉。润玉听此消息,心中五味杂陈,迅速取消接下来的议会,撤去众仙,宣锦觅前来。

等锦觅到达凌霄殿时,润玉似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声音颤抖着说:“旭凤重生魔界的消息属实吗?快,快派人接回,本座..本座自己与他解释。”锦觅有些欲言又止地说道:“陛下,凤凰...凤凰在魔界很好,还...”润玉见锦觅脸色异常,有种不祥的预感,仍然问道:“还怎么样,觅儿为何要这样吞吞吐吐?”锦觅最终还是狠下心地说道:“凤凰还在魔界重整旗鼓,当了魔尊。”

魔尊二字如一把利剑扎入润玉的心中,润玉低声重复道,魔尊,魔尊,他是想彻底地与我反目了,对吗...那我呢,我应该怎么办...锦觅安慰到:“陛下,之前的种种有着误会和误解,不如我们先前去忘川,与凤凰说个清楚,再议之后的事也不迟。”润玉低声说道:“错了就是错了,我已无颜面对旭凤了,既然他想要坐稳魔尊之位,那我便助他一臂之力。锦觅还有劳你率一队暗影,前往魔界,助旭凤平息王侯争夺城池,之后将他的行踪日常汇报。”

锦觅有些愣住,心想:我不是仙尊吗,这种事情不是应该让暗卫负责的吗???接着当润玉说不想让旭凤知晓这是他的所为,这才了然于心,毕竟知晓凤凰生活习性,能尽量避免被发现的,除了眼前之人便只有自己了,看来这苦力活非自己莫属了。
-----------------------------未完待续-------------------------------------

我的天,我开始就想简单的写一个脑洞,结果脑洞填填补补地好像一次还没法写完的不说,魔尊凤都还没正式出场_(:з」∠)_ 等我,小甜饼在后面(大概吧... 很想写个旭润囚禁PLAY,然而,我不会写肉肉肉肉肉啊_(:з」∠)_
最后,求求各位大佬能不能留一个留言建议再走啊_(:з」∠)_

评论(10)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