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碎浅狐-

😉

【TF】按头谈恋爱

*母上大人按头谈恋爱(误) 直球VS究极感情迟钝·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哔我(bushi)

*同性可婚 两家世交

*第一次用第三人称 写的烂 BUG多 小学生文笔 私设如山 OOC属我

*磨蹭了很久 再不肝出来 可能就又流产了_(:3J∠)_

*手冢:律师 不二:作者 之后会引出介绍(大概吧?)


我是一名普通的猫咖员工。

萌宠当道,来我们店撸猫的顾客数不胜数,实属正常。但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店面风水好,旺桃花吧,来店里约会的情侣更是多如繁星。渐渐的,本应只是普通的猫咖,也小有名气,有了“约会圣地”之称。

店本着佛系营业的宗旨,生意却愈发火热。作为老员工,千姿百态的顾客早已领略几分,都是彼此人生不重要的过客,无需留意,时间久了,一切也随风飘散了。

但那一天前来的两位先生,却让人着实难以忘怀。可能是因为他们寒如冬雪与暖如春阳的气质差异,也可能是因为不小心听到他们所谈之事吧......

那日,那位气宇不凡但满脸写着生人勿近的先生先到猫咖,西装革履,眼眸寒星,目不斜视,浑身上下散发着即将谈判的严肃气质,与周围慵懒,暖烘烘的氛围格格不入,仿佛一座冰山,暂时叫他冰山先生吧。

那位冰山先生选了一处靠窗的位置坐下,很是自然地拿出一份文件浏览起来。只见那位冰山先生的眼神愈发冷冽起来,仿佛进入了无他境界,任凭脚边的小猫如何摆弄他的裤脚都不为所动......

正逢下午两点,午后的阳光撒在猫咖的每一个角落,给屋子都镀上了金色的边,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切。暖阳拂过那位冰山先生的侧脸,茶色的发丝染上霞光,为他那宛如天神般深邃雕刻的五官添上了几分柔和亲近的色彩。透过冰山先生他那副金丝眼镜,似乎看见长而细卷的睫毛微敛,而那琥珀色的眸子仿佛映着难以揣度的情绪,似乎有些许紧张?

我缓过神来,上前去询问那位冰山先生想要点些什么的时候,他楞了一下,说就来一份甜点和两杯蓝山吧。

平日从不多嘴的我,可能是被这位冰山先生的气质震撼到了吧,竟然也不假思索起来。自以为这位先生是要约会,在等即将前来赴约的人,一边心中开始感叹是哪位有如此好运,一边居然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祝先生约会成功。”


当我说完,才意识到语出惊人,实在是太无礼了,这位冰山先生从一坐下就开始看文件,怎么可能是来约会的呢...我刚准备道歉,冰山先生便答道,“啊,谢谢,借你吉言,不要大意的上吧。”

没过多久,小小的猫咪咖啡店就又迎来了一位宛如天使般温暖的先生。蜜色的头发安静地垂在耳侧,透过万缕阳光,蜜色更加近似浅棕,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了棕熊的毛色,不如先暂时叫他小熊先生吧。小熊先生他光洁白皙的脸庞印着令人如沐春风的微笑,一不小心仿佛就会沦陷,似乎温润如玉之下又透着一丝危险。

小熊先生并没有询问他人,径直地走向了冰山先生,面对而坐。我心想,原来冰山先生的约会对象是他啊......一座冷冷的冰山,一只温暖的小熊,似乎也挺配的。不过这两位先生面对而坐,怎么看也更像是旧友啊?

前台离这两位先生坐的地方不算远,不仅能看到两人,甚至能依稀听到两人的对话。

那位小熊先生一坐下,便带着一丝调笑,“手冢,你还真会选地方啊~听英二讲,这里可是约会圣地哦~就像小说里的梦幻场景,没想到铁面无情的手冢居然知道这样的地方,真的是用心了~”

那位冰山先生扶了扶眼镜,似乎想用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和紧张,“不二,你不要闹,之前两位母上大人提的事,你真的打算这么办?”

只见不二挑了挑眉,端起了一旁的蓝山咖啡,小抿一口,继续道,“既然两位母亲想撮合我们,直接拒绝她们似乎有些不妥。暂时假装似乎更好吧,想必手冢也是这么想的吧,不然也不会大花心思找到这里‘约会’吧~”

哦,对了,后来我有幸得知了两位先生的姓名,冰山先生叫手冢国光,小熊先生叫不二周助。以下就都以两位先生的名字称呼好了。也正如他们所说,两位先生的母亲有意想撮合这两位年轻人,但现实似乎并不如她们的意,才有了这样一个神奇的景象。

那之前手冢先生为什么会有一丝紧张和焦虑?

 

果然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可怕的。计划的确也总是赶不上变化,这句俗语诚不欺我。本应该出现的两位先生就着如何“应付”自家母亲深刻讨论,不二的完美构想并未发生。

 

“不二,或许我们也可以试着交往一下。”手冢双手交叉紧握,眼神紧盯着不二,紧锁的目光洞悉着面前之人的一举一动,似乎想要从他的肢体动作上寻找答案。

 

“......嗯?”不二依然是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只是相比他刚进猫咖时,此刻的微笑好像有些许僵硬,眉毛微蹙,深藏眼底的冰蓝眸子也渐渐睁开。

 

“呐~手冢,或许我们没有母上大人说的那么适合。比起情侣,我们可能更适合做旧友。”不二斟酌半分,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不二,你有真正地窥探过自己的内心吗?你也有真正地了解过我吗?”手冢似乎并不赞成不二说的,而是句句紧逼,“我们之间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多不适合,借母上大人的一句话,就是我们非常契合。”

 

不二拿甜品的手微微停顿,自己内心有些汹涌澎湃,想着怎样反驳,才能推翻身为律师的手冢的逻辑。

 

“不二,因为过去,你可能对律师这个职业,或者是对我有所成见,我想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一定能改变你的看法。而我对你从未仅仅局限于朋友这个范围,而是......”手冢抢先一步表达自己的想法,仿佛试图抓住些什么。


 听到这里,我不禁心想,这两位先生过去是有什么心结吗?


“呐~手冢...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我对你......”

 

手冢知道,天才不二也并不是完美无缺,在感情方面尤为迟钝。在不二眼里,虽然他一直认为把手冢当做最要好的朋友。可他却没有意识到,在两位母上大人提出让两人相亲的时候,他并没有过于激烈或者异常的举动,而是直接找手冢谈如何应付母上,逃避问题,这不就是证明了问题本身就存在吗?不过这些都是不二和外人无从知晓的,但手冢想要不二能够意识并直面自己的感情。

 

看见双方都如此缄默,我以为将会以谈判失败告终。但是,不得不说手冢先生很有魄力,依旧十分锲而不舍地说,“不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管是假意应付,还是真心交往,我们都会有进一步的亲密接触,希望你能用心感受。”

 

不二感觉,眼前如此执着的手冢,是他又不像他,才缓过神来的他暗自心想:这样的手冢还是第一次见呢~ 却没有意识到自己不自觉地就想遵循手冢的想法,“如你所愿,手冢。”

谈话到这里似乎就接近尾声了,两位先生没过多久便并肩离开了猫咖,消失在了阳光里。


这是两位先生第一次来我们店,希望有所谓的“约会圣地”加持,祝他们好运~


—TBC—

评论(7)

热度(71)